close

安哲 對話框外的日常美學

2015-01-19 22:06:20

做為一個視覺藝術家(visual artist)安哲在乎的是創作裡的觀點,因此他通常以日常生活取材,透過獨到的見解,讓讀者可以感受到他筆下各種意念與情感的匯流,安哲說:「創作是自我療癒也是本能,也是我生活裡的重心。我喜歡隱喻性的東西,而不是單純華麗的表象而已,雖然也在意自己的繪畫風格跟別人之間的差異,但我從不刻意塑形, 因為我相信風格會改變,但創作的信仰卻始終如一。」

他所有的作品都來自生活的觀察,比方他迷戀老件,偏愛歐洲黑白片以及王家衛的電影美學,安哲坦承自己是個懷舊的人,於是家裡收藏著從英國買回來1982年的打字機、底片機、披頭四的黑膠唱片、1950年代所有科幻漫畫的封面集結…等等,「如果沒有了這些,我想我的作品會很單調無趣。」畢竟他活在當代無法穿越時空回到過去,不過藉由這些老件,他輕易回溯了從前 。因此他會因為一個氛圍而產生了說故事的念頭,這也是為什麼在安哲的作品裡,他關注的從來不只是小情小愛的題材。從2013年入圍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新秀獎的清道夫《The Dustman》,瑞士琉森Fumetto新秀獎首獎作品《禮物 The Gift》裡談論強權與勞動者之間的公平正義,到入選美國3x3當代插畫展的作品《消失的226號 The Vanish no.226》,以及最近為NVIDIA 的TEGRA NOTE 7 繪製,以需要接受心理治療的機器人為主題的系列插畫,每個故事裡都有他細膩的風格以及想傳達的信念。

視覺藝術家安哲

分享

因此無論插畫、漫畫、單張、多格或是分隔對話框,都只是一種形式,他追求的不是工廠量產的一致性,或價高者得的庸碌,而是對話框外的日常美學,他相信那種美好不會一閃而逝,而會透過畫筆一頁頁直達人心。

以心理治療的機器人為主題的系列插畫

分享
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DFUN 設計風尚誌》2015.No.52】

COACH2013包包專賣在http://coach.infofyr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ach最新包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